成也抱团,败也抱团。
随着美股跳水,韩股暴跌熔断,A股港股也难逃一劫。
下跌原因是什么?
一是,苹果因为存储价格大涨被迫宣布产品涨价,股价大跌了6%。
苹果拿走全球智能手机大约70%的利润,苹果都扛不住,其他人怎么办?

简单算一笔账,美光预计明年营收1200亿美元,海力士、三星和铠侠的规模比美光大,四个加一起就接近7000亿美元营收。明年科技巨头的AI总资本开支约1万亿美元左右,光买内存就花掉70%,其他东西不买了吗?
本轮AI牛市的主要买单人,是美股科技七姐妹的几个云厂商,它们如果利润不能增长,资本开支不能迅速转化为利润。
一旦科技巨头砍资本开支,AI硬件的逻辑就会断裂,全球都在跟踪这个信号。
说个扎心的数据,2025年1月以来,只有英伟达跑赢同期纳指,谷歌接近纳指。而苹果、Meta、亚马逊、微软、特斯拉都大幅跑输。
用咱们的话来说,美股科技七姐妹,有5个都变成了老登。
二是,韩股杠杆太高,动不动就熔断。
韩联社公布一个数据,韩国5000万人开了1.08亿股票账户,半年增超1000万。
韩国每三笔股票交易中,就有一笔是融资盘。获利盘巨大,那边想降杠杆,市场波动性大增。
韩股每次向下熔断,美股、A股的科技股都会受影响。
科技股的行情,结束了吗?
目前没有加息,科技巨头的资本开支也未减少,科技股依旧还是全球主线。
涨到今时今日这个位置,交易难度自然是越来越大。
前面是光 芯片抱团,后来是抱团AI上游材料,今天已经缩圈剩下半导体设备 材料。寒武纪 中芯国际 易中天这种大票也是下跌的。
6月利空基本出清,7月围绕中报来交易。想趁下跌调仓的朋友,周末好好思考,争取7月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。
今年太难了,亏钱的股民占多数,有些朋友买科技股也没赚。一是买得晚,二是节奏没踩对。


VIP复盘网